Sony α 相機生產線移至泰國 減少中國製依賴

| 蘇家華 | 01-02-2023 19:19 | |
Sony α 相機生產線移至泰國 減少中國製依賴

不只 Apple 減少在中國生產旗下產品,Sony 已將在日本、美國和歐洲市場銷售的 α 相機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泰國,務求減少中國製的依賴。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 Euromonitor 去年數據,可見 Sony α 相機在全球的銷量約為 211 萬部。其中在中國銷售的佔 15 萬部,而其餘 9 成產品都外銷往其他地方,意味 Sony 在中國的生產線,有大部分已轉移至泰國,而品牌在中國的工廠現主要為國內市場生產相機,而當中也會部分生產設施保留起來,留待將來使用。

現時 Sony 全球相機市佔率是排名第 2,僅次於 Canon。在 2021 財政年度,Sony α 相機產品銷售額合共 4,148 億日圓,約佔其電子產品業務 2 成左右。

【相關報道】日本 Sony 產品下月起加價 14% 涵蓋 α 相機、BRAVIA 電視等熱門產品

【相關報道】Sony Float Run 運動耳機盛惠 2 萬日圓 確保佩戴穩定

【相關報道】Sony 推出中高階及入門級新 Walkman 比電話更靚聲!多項金磚黑磚技術下放

Source: Nikkei Asi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