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日產聯手新技術 停電時電動車可為升降機供電

| 黃俊翔 | 30-01-2023 17:55 | |
日立日產聯手新技術 停電時電動車可為升降機供電

電動車在全球越來越普及,它除了提供一般交通用途外,身懷巨型電池的電動車,不少廠商正在研究更多的用途。最近,兩家日本企業日產 Nissan 及日立 Hitachi,便想出利用電動車的電池,緊急時為升降機供電。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電動車使用的鋰電池,在本質上與手機、外置電池相同,一樣是供儲存能量,除了容量分別之外,另一特點是輸出功率更高。目前,日本電動車使用 CHAdeMO 充電制式,最近日立 Hitachi 旗下的日立建築,便與日產汽車 Nissan 聯手,透過電動車為樓宇的升降機作緊急供電。

兩間廠商今次以 Nissan Sakura K-Car 電動車作展示,即使此車只有提供 180 KM 續航力的 20kW 電池,亦能為一部供 9 人使用的升降機,以節能慢速模式運作 10 小時。這項計劃是針對經常發生地震而停電的日本市場而設,可以在電力中斷時,為市民提供基本的生活所需。據報日立建築將在今年 4 月起,為所有新建樓宇加入這套系統,日後只要是使用 CHAdeMO 充電制式的日產電動車,都能作緊急供電之用。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Nissa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