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市 40m 專業潛水極限實試!教練點評 Apple Watch Ultra 

| 周傳禮 | 30-01-2023 21:00 | |
宿霧市 40m 專業潛水極限實試!教練點評 Apple Watch Ultra 

Apple Watch Ultra 主打極限運動而設,早前更與專業潛水品牌 Oceanic 推出了《Oceanic+》App,讓 Apple Watch Ultra 為悠閒潛水的用戶帶來潛水電腦功能,輔助大家潛入海底,欣賞美景。今次 ezone.hk 就邀請了專業潛水教練 Shu Shu Ricky,遠赴菲律賓潛水勝地之一 Cebu 宿霧市,實試 Apple Watch Ultra 的新功能。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介面清晰資訊豐富

Shu Shu Ricky 稱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Oceanic+》帶來相當足夠的資訊,應付港人常玩的悠閒潛水,足夠有餘,而且與潛水品牌合作加上 Apple Watch Ultra 錶面足夠大,介面清晰易明,實用度相當高。至於電量方面,體驗不俗,潛水兼日常佩戴的用法,三天才要充電,算是有一定驚喜。

操作設定簡便

開始潛水前完成設定潛水減壓表 gradient factor 、氣樽氧percentage、氧分壓等即可使用,相當方便,而且亦可即時在錶上查看潛水記錄。

資料紀錄豐富

完成潛水後,用戶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Ultra 中查看資料外,亦可配合 iPhone 更精準的查看,不論是潛水深度、水溫、深度停留時間等,對回顧自己的潛水情況相當實用。如果配合定位功能,更可在地圖中查看位置。

仍有改善空間

不過  Apple Watch Ultra 搭配《Oceanic+》潛水依然有一定改善空間。首項因 Apple Watch Ultra 的規格建議不要超過 40m 水深,故當越過 40m 後會自動 Lock 錶,使用家失去潛水時應有的資訊;但由於深潛時有機會遇到下降流而未能控制自身,從而超越了 40m 水深,Apple 這限制就會帶來一定危險,故即使  Lock 錶,最好還是能顯示「身處水深」及「No deco time(免減壓時間)」,將更能保陪用家的安全。

多種收費計劃

最後提提大家,《Oceanic+》需付費使用,分別為每日 HK$38、每月 HK$78、每年 HK$628,或每年 5 人家庭計劃 HK$998。

專家簡介

潛水教練 Shu Shu Ricky 擁有 18 年的潛水經驗,經常帶隊出國潛水,推廣潛水活動。目前是 PADI COURSE DIRECTOR 課程總監,熱愛潛水教學及水底攝影,同時也是 Rocket Friends Diving(火箭友潛水會)的創辨人。

嗚謝:火箭友潛水會

產品查詢:Apple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