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財報透露發展路線 50TB 硬碟正在路上

| 黃俊翔 | 27-01-2023 23:59 | |
Seagate 財報透露發展路線 50TB 硬碟正在路上

在傳統硬碟廠商中,不少都在同時開發 SSD,唯獨 Seagate 則堅守硬碟路線。雖然同樣是機械式結構,但Seagate 同時以不同技術研發,在最近的財報中,便透露 50TB 以上容量的產品,已經正在路上。

目前,Seagate 的硬碟產品,以傳統磁記錄 CMR 為主,又分成垂直磁記錄 PMR 及疊瓦式 SMR,配合近期正式全面採用的 MACH 2 雙磁頭技術,最高容量已突破 20TB,預期今年上半年會推出 22TB 及 24TB 型號。不過,從官方的發展路線圖可見,似乎基於 CMR 技術的發展已到極限。

至於 Seagate 的技術突破關鍵,在於已發展多年的熱輔助磁記錄 HAMR,它同樣支援 MACH 2 雙磁頭技術。目前,基於 HAMR 技術的產品已經面世,容量與 CMR 技術的產品相若。不過,未來廠方將會全面改用 HAMR 技術,據發展路線圖,今年內有望推出 30TB 以上的硬碟,而到 2024 年尾及 2025 年間,就會有 40TB 級產品問世,而 50TB 級則會在 2026 年推出。據指,目前 50TB 級的硬碟,已在廠方的實驗室內誕生,但要正式進入量產階段,仍有一段時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