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出貨量暴跌 IDC : 用家沒有意慾換機

| 黃俊翔 | 26-01-2023 18:49 | |
智能手機出貨量暴跌 IDC : 用家沒有意慾換機

智能手機發展到了樽頸的說法,已經有一段時間,最近調查機構 IDC 的最新報告,剛好可以作為佐證。在最近的 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出現 18.3% 下降。

從 IDC 的報告顯示,全球手機出貨量最高的頭 5 位,順序為 Apple、Samsung、小米、OPPO 及 vivo,當中佔比最高的兩位,分別有 24.1% 及 19.4% 市佔率。不過,在過去的第四季傳統消費旺季,IDC 指由於消費者的換機意慾下降,以及全球通脹及經濟不確定性導致。

以數字而言,在 2022 年第四季,全球手機出貨量同比下跌 3 億部,創有記錄以來的單季最大跌幅,而全年出貨量亦下滑至只有 12.1 億部,成為自 2013 年以來最低的年度出貨量。IDC 全球追蹤團隊研究主管 Nabila Popal 指,從來見過假期季度的出貨量較前一季低,今次是因為需求疲軟及高庫存引致出貨量大幅下滑,預期可能要到 2023 年底才會再次獲次增長動力。

智能手機出貨量暴跌 IDC : 用家沒有意慾換機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ID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