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電動車車主駕車回鄉渡歲需時加倍 敗在充電配套不足

| 蘇家華 | 24-01-2023 15:18 | |
國內電動車車主駕車回鄉渡歲需時加倍 敗在充電配套不足

不少國內電動車車主會選擇駕車回鄉渡歲慶新春,可是有車主就反映沿途充電配套不足或被佔用,致自駕需時慘被加倍。

一位從深圳開車回江西過年的電動車車主表示,過往駕駛汽油車回鄉渡歲的時間只需 8 小時,但今年卻用了 15 個小時。他表示雖然沿途的高速服務區都有充電樁,可是每次充電都需排隊等候,而路上合共充了 3 次電,縱然充電時間只需 1 小時,可是等候充電時間卻需 2 小時,的確費時失事。

另一位從新疆烏魯木齊駕車回克拉瑪依的電動車車主就遇上截然不同的情況,他提到家居附近是有公共充電樁,但充電車位卻被汽油車佔用,要充電的話就要等汽油車駛走,不知會等到何時才 ok。

其實電動車充電難題不僅在駕車沿途出現,有車主是返回家鄉後才開始面對相關苦況。另有車主反映自己只可把電線拖回家中充電,充滿電的話就需 7 小時才能完成。

【相關報道】電動車主挑戰慳錢旅遊 自駕 3600 公里平飛機 15 倍

【相關報道】紅旗電動車今年推出 續航力 1000km、支援無綫充電

【相關報道】國內今年首 3 季電動車保值率報告出爐  Tesla Model Y 位列榜首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IT 之家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