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保護預算增 85%企業曾受網絡攻擊

| 陳裕邦 | 22-01-2023 12:02 | |
數據保護預算增  85%企業曾受網絡攻擊

【e-zone 專訊】有企業調查發現,網絡攻擊在 2020 年、2021 年和 2022 年對企業造成極大影響。有 85% 的企業在過去 12 個月至少受到一次攻擊,比去年同期的數字 76% 有所增加。

早前由 Veeam 發表的《2023 年數據保護趨勢報告》預計,全球企業在 2023 年的數據保護預算將增加 6.5%,明顯高於其他 IT 領域的整體支出。其中 85% 計畫增加數據保護預算的企業當中,他們的平均增幅為 8.3%,這與在網絡安全工具增加的投資相配合。另一方面,該公司亦發現勒索軟件為企業的預算和人力增加負擔,網絡攻擊不僅耗費恢復工作的營運預算,而且還降低了企業推進現代化的能力。

Veeam 預期企業對保護 IaaS 和 SaaS、以及保護數據中心伺服器的可靠性和一致性,為 2023 年改善數據保護的關鍵驅動因素,不同機構需同時應對包括勒索軟件與自然災害(火災、洪水等),以及用戶人為錯誤(覆蓋、刪除等)等的常見問題與風險。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