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威脅加劇 5G與醫療IoT引發風險

| 陳裕邦 | 19-01-2023 23:02 | |
漏洞威脅加劇  5G與醫療IoT引發風險

【e-zone 專訊】早前有調查指出,企業在過去一年遭遇過網絡攻擊和數據洩露,平均次數達到11次。令人擔憂的是,隨著數碼化策略的加速,只有五分之二的人表示,其公司董事會對網絡風險的認識有顯著提高。

根據 Palo Alto Networks 早前發表的《網絡安全展望》,指出網絡犯罪分子除了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發起大量勒索軟件攻擊,亦持續尋找新手段來攻擊發展蓬勃的加密貨幣資產和混合辦公模式等。

該公司同時提出多個預測,其專家認為加速使用 5G,會導致漏洞威脅加劇,考慮到目前亞太地區 5G 連接預計將在 2025 年達到 4.3 億,比 2021 年底的 2 億大幅上漲,令 5G 核心基建可能暴露於雲端安全漏洞之下,讓大規模攻擊可來自任何地方,甚至來自運營商自己的網絡內。

另一方面,Palo Alto Networks 認為數碼化實現了虛擬醫療、遠程診斷等新型醫療系統。但傳統系統和敏感數據仍然對網絡犯罪分子來說極具吸引力,這讓醫療行業成為了網絡威脅者虎視眈眈的「軟目標」。設備越接近病人,就越有可能影響病人的安全,威脅者也就越有可能將其視為武器。因此,確保醫療 IoT 的安全對於病人的重要性比以往更重要。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