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專家指 2025 年 9 成網上內容將由人工智能生成

| 蘇家華 | 18-01-2023 16:15 | |
AI 專家指 2025 年 9 成網上內容將由人工智能生成

大家現時看到的網上報道或資訊,仍是主要由記者撰寫,跟這篇文章一樣。不過有 AI 專家指,去到 2025 年 就會有 9 成網上內容都是由人工智能生成,並且所有數碼媒體都可由生成式 AI(Generative AI )營運。

生成式 AI 專家 Nina Schick 接受外媒訪問,表示到了 2025 年,可能有高達 9 成的網上內容都是由 AI 產生,原因是人工智能技術已呈幾何級數的改良,也有大量相關平台或應用程式推出市面,故此相信日後大多數數碼內容將開始交由 AI 製作,如 OpenAI ChatGPT 這一種。另外, Nina Schick 也提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在所有媒體上創作,因此日後不論文本、相片、影片及音樂等都可由生成式 AI 主理,因此可以肯定的是, OpenAI 將來市值定會上升。

雖然 Nina Schick 指出,生成式 AI 應用程式是在過去 6 至 24 個月才浮面,但到今年,市面上將看到更多生成式 AI 公司處理跨行業業務,以及在明年,相關範疇的競爭會更為激烈,原因是 Apple、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及微軟 Microsoft 等都會從中大展拳腳。

【相關報道】AI 律師下月登場 為超速駕駛罰款車主辯護

【相關報道】微軟擬加入 OpenAI 於 Word 等程式 AI 代覆電郵無難度

【相關報道】吞拿魚新鮮度靠超聲波及 AI 判斷? 日本大學聯合研究團隊新發現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Yahoo Financ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