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 AE86 加設電動版及氫能源版 保留棍波及後驅車特色

| 蘇家華 | 18-01-2023 15:00 | |
豐田 AE86 加設電動版及氫能源版 保留棍波及後驅車特色

一連 3 日的 2023年東京改裝車展(Tokyo Auto Salon)已經完滿結束,而今回車展的話題新車,且怕是豐田 Toyota AE86 加設電動版及氫能源版兩個概念車款。

電動版的豐田 AE86 除維持其輕量化車身結構及前後配重平衡,也加了與 Lexus 共同研發的電動車技術,如 Tundra HEV 電動馬達及 Prius PHEV 電池等,不過最特別之處都是保留其棍波及後驅車特色。縱使品牌沒提其手波波箱是虛擬或是真正的機械波箱,但相信對車迷而言,keep 得到這個特色都會收貨。

另一款展出的豐田 AE86豐田是氫能源版本,採用了 Trueno 車身及結合原裝動力系統,但就改用氫作為驅動燃料。 當中配備 16V 4A-GE DOHC 1.6 升四缸引擎、Toyota Mirai 氫能車所使用的兩組高壓儲氣筒,為氫氣引擎提供燃料,另外噴氣嘴、供氣管、火星塞等都雖有改裝,但就保持最小程度的改良,務求令車身更忠於原本大家認識的模樣。當然此車也跟電動版的豐田 AE86 一樣,留下了棍波及後驅車特色。

【相關報道】 豐田社長:車界中人為沉默的大多數 對電動車有保留都不能出聲

【相關報道】BMW 量產氫能源車 但暫不考慮正式發售

【相關報道】首列載客用氫氣火車出發! 德國通車時速 140km/h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evo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