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車禍偵測」頻出錯 救護員籲滑雪停用 Apple:正收集意見拒絕評論

| 李兆城 | 15-01-2023 22:13 | |
iPhone「車禍偵測」頻出錯 救護員籲滑雪停用 Apple:正收集意見拒絕評論

Apple 在 iPhone 14 系列及 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Ultra 加入「車禍偵測」功能,不過,有救護員卻呼籲在部分情況下,用戶應停用有關功能,以免影響緊急服務。

Apple「車禍偵測」功能的作用,主要是偵測嚴重車禍,例如:車頭碰撞、側邊碰撞、車尾碰撞以及車身翻轉,車種可包括私家車、多功能旅行車、越野車、輕便客貨兩用車和其他客車。

【精選消息】滑雪新手懶人包 一文睇晒穿著裝備7大貼士

若 Apple 判斷為緊急情況,用戶又無法回應,裝置便會在延遲 20 秒後自動致電緊急服務。不過,在此功能推出後的首個冬季,有救援中心便接獲許多虛假求救,通常是由於用戶在進行滑雪等冬季運動時,「車禍偵測」功能誤判用戶遇上緊急情況,呼籲在進行冬季運動、極限運動的情況下,停用「車禍偵測」功能。

《紐約郵報》的報道指,Apple 已得悉有關問題,並正向救援中心收集意見, 但拒絕作出進一步評論。

【精選消息】葵涌好去處|全球首間室內滑雪衝浪體驗館 逾萬呎場地仿真雪斜道/恒溫暖水衝浪低至$194起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MacRumo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