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得轉子引擎重出江湖 不過並非用作動力系統

| 黃俊翔 | 15-01-2023 18:18 | |
萬事得轉子引擎重出江湖 不過並非用作動力系統

香港有不少 JDM 車迷,若談到萬事得 Mazda,最吸引人的肯定是 RX-7 的轉子引擎,但因種種原因最終成為歷史。不過,最近 Mazda 終於想到令它重出江湖的想法,但並非作為動力系統。

轉子引擎獨有的輕巧和馬力表現,在過去一度成為廠方最輝煌時期的標誌,亦吸引不少車迷。早前,一直有傳 Mazda 希望將轉子引擎重新推出,而近期終於有相關定案,便是裝到插電式混能車 MX-30 R-EV 身上。

萬事得轉子引擎重出江湖 不過並非用作動力系統

在上星期於歐洲發表的 MX-30 R-EV,升級版配搭一副 830 cc 的轉子引擎,但它是用來發電之用,為其 17.8kWh 電池充電,比純電版提供更高的續航力,以及更強的馬力和扭力表現,並在雖要突然加速時提供額外的電力供應。據廠方的數據,此車可提供 600KM 續航力,以及 166 匹馬力。目前  MX-30 R-EV 已在英國開售,定價為 31,250 GBP (約 HK$ 29.7 萬)。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