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擬抽身元宇宙 傳部份 xR 業務已中止

| 黃俊翔 | 13-01-2023 20:32 | |
騰訊擬抽身元宇宙 傳部份 xR 業務已中止

元宇宙是近年不少科技巨企希望爭奪的領域,最落力的便是 Meta,但由於前景不明,在過去兩年一直成為公司的財務負擔。至於國內的科技巨頭騰訊,去年亦有意進軍元宇宙,但近期卻傳出可能中止發展的消息。

在去年 6 月,在科技版圖不斷擴張的騰訊,成立 xR (Extended reality)延展實境開發部門,其有 300 多名工程師,銳意發展結合軟硬件的完整虛擬世界體驗,並由高級副總裁馬曉軼負責,他是該公司遊戲業務的領軍人物,相當重視該部門的表現,而該部門業務負責人是沈黎。

不過,據內地科創板日報報道,由於業務負責人已於去年底離職,騰訊已暫停該部門的部份業務,可能會涉及該門部的存亡。早前,該部門的領軍人物裁馬曉軼,曾在公開場合中,談及元宇宙大計,並預期很多重要技術要留到 2025 至 2027 年才能面世,而真正開始普及,起碼要到 2030 年。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科創板日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