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SMS每月過千 富途稱已報警三次

| 陳裕邦 | 12-01-2023 16:38 | |
假SMS每月過千  富途稱已報警三次

【e-zone 專訊】就算你不是他們的客戶,但也很大機會接收過這類釣魚 SMS。富途證券國際指出,近月收到接近 5,000 宗有關偽冒富途證券短訊之查詢,已就有關情況向香港警務處報案,並獲立案調查,同時已去信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該公司指出自發現詐騙短訊以來,早於去年 9 月就事件報警及通知相關監管機構,直至本月更第三度報警,並在網站及手機 App 當眼位置登出反詐騙公告,及加強了相關投資者教育內容,不過騙徒仍然猖獗。

根據富途證券統計,自 2022 年 9 月至今 4 個月,共有近 5,000 宗查詢與詐騙短訊有關,平均每月過千宗,數字驚人。該公司強調,員工不會透過發送短訊或任何即時通訊軟件的方式,給予投資建議及組織投資諮詢活動。如市民收到懷疑偽冒手機短訊,請不要點擊任何連結或開啟對話,並慎防披露任何敏感資料(例如:密碼)、個人資料或與偽冒富途證券的機構或人士進行任何操作,以免受騙或造成任何損失。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