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律師下月登場 為超速駕駛罰款車主辯護

| 蘇家華 | 13-01-2023 13:34 | |
AI 律師下月登場 為超速駕駛罰款車主辯護

沒錯大家都知道 AI 人工智能是可以幫人類做很多事情,但有否想過世上是可以存在 AI 律師呢?在美國,下月就會有 AI 律師正式登場,為兩位主因超速駕駛而被開罰單的車主辯護。

AI 律師是初創公司 DoNotPay 旗下的產物,當中計劃下月在法庭上為兩位因超速駕駛而被開罰單的車主辯護。過程中 AI 律師會指導被告如何回應法官問題,只要被告在法庭佩戴藍牙耳機(如 AirPods 或助聽器),那麼 AI 律師就會在被告耳邊指示其應該說甚麼。據指品牌也決定支付 US$100 萬予被告,也會承擔所有因官司敗訴而衍生的費用,而之後 AI 律師也可能會為一宗驅逐案件上場。

DoNotPay 創辦人兼 CEO Joshua Browder 表示,以上案件由於是首次在法庭上使用人工智能的關係,所以品牌會將開審日期和地點保密,以防他人干預。而他也希望日後當地法庭可真正使用人工智能打官司,打破現時全國約 80% 市民沒能力負擔法律援助的現象,讓低收入人士都可獲得公平審訊。

【相關報道】微軟擬加入 OpenAI 於 Word 等程式 AI 代覆電郵無難度

【相關報道】NVIDIA 將推新驅動程式 AI 加持效能最高增 3 成

【相關報道】DeepMind 建立 AI 系統 Dramatron 代替編劇寫劇本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USA Toda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