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 D 首款血壓錶登場!實試公仔無血壓

| 周傳禮 | 10-01-2023 04:16 | |
HUAWEI WATCH D 首款血壓錶登場!實試公仔無血壓

HUAWEI WATCH D 除了基本的 ECG 心電圖、心率外,還可即時量血壓,讓 HUAWEI WATCH D 用家時刻都可以監察個人健康狀況,好適合繁忙的香港使用。而且實試發覺 HUAWEI WATCH D 的創新微型氣泵及雙層窄氣囊設計,只對人體有效,絕對可以安心使用。

HUAWEI WATCH D 首款血壓錶登場!實試公仔無血壓

採微型氣泵及氣囊

氣囊氣泵是量血壓必備有的條件,HAUWEI WATCH D 就在錶內加入微型氣泵及在錶帶加入雙層窄氣囊,讓血壓計與智能腕錶完對融合。據 HUAWEI 資料顯示,微型氣泵面積約與 HK$0.1 硬幣般大,但加壓可達到 300mmHg,意味最高可測血壓可達 230mmHg,與傳統血壓儀相約。

至於錶帶亦採用雙層窄氣囊設計,使氣囊充氣後能更緊貼手腕,而且為了錶帶變形帶來的誤差,亦特別採用高分子抗拉材質錶帶,增加穩定性,減低在充氣時出現變形而導致誤差的情況,設計值得一讚。

HUAWEI WATCH D的血壓測量技術是華為基於6年來的技術積累、20多項演算法相關專利、以及超過15,000項人體資料驗證的成果,是華為在健康研究領域的重大突破。

量血壓注意事項

HUAWEI WATCH D 採用 0.01mmHg 高分辨率壓力感應器,加上有低流阻氣路設計確保誤差值在 ±3mmHg,理論上可與醫療級別媲美;另 WATCH D 還有 128Hz即時回饋式壓力控制,即時跟據回饋壓力調整充氣流量,確保低抖動性升壓,以讓結果更準確。雖然設計精巧,但其實用家測量時都有幾個步驟要注意,首先要測量手圍,決定錶帶尺吋。

而測量時亦需靜止,並 WATCH D 置於心臟位置,但切忌緊靠身軀。

HUAWEI WATCH D 首款血壓錶登場!實試公仔無血壓

趣味實試

HUAWEI 智能錶的測量準確度成疑,心率監察功能居然能在死物中使用。不過實試 HUAWEI WATCH D 的血壓功能,公仔等死物都無法測量,只有放在人體上(手腕)才成功測量,準確性明顯比心率等更高。至於心率監察,因為都係同一算法,問題依舊。

整體功能

HUAWEI WATCH D 除了可測量血壓,亦同時備有 ECG 心電圖、心率監察、血氧、手腕皮膚溫度等功能,特別是測量體溫都有助檢查肺炎高溫病徵,算是幾實用。另有多達 70 款運動模式可選、又有  GNSS 定位晶片記錄移動情況,加上長達 7 天的續航時間,整體頗為全面。

售價:HK$3,188

查詢:Huawei(8128 8810)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