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終極整改 馬雲交出實際控制權

| 陳裕邦 | 09-01-2023 16:10 | |
螞蟻終極整改  馬雲交出實際控制權

【e-zone 專訊】在 2020 年的上海 A 股與香港 H 股同步上市失敗的螞蟻集團,在剛過去的周末自行公布「終極整改」,創辦人馬雲將會放棄實際控制權,公司不再由單一或共同行動股東控制。有關股權結構變動已獲中國監管部門批准,但受到中國法規限制,預期該公司最快能於兩年後,即 2025 年重啟上市計畫。

在相關整改之前,馬雲不以個人名義直接持有螞蟻,而是經由他本人實際控制的雲鉑投資,分別透過「杭州君瀚」與「杭州君澳」兩間公司,持有超過 53% 的螞蟻股權。在變動完成後,馬雲本人已從雲鉑投資完全退出,並與其餘 4 人均等持有另一間名為「杭州星滔」的企業,後者持有 31.04% 螞蟻股權。在「一除五」後,馬雲未來在螞蟻集團的投票權跌至 6.208%,令自己真正離場。雖然官方對此舉未有明確表態,外界相信此舉明顯是為重啟上市鋪路。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