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零收入市盈率過萬 OpenAI估值衝2265億

| 陳裕邦 | 09-01-2023 01:23 | |
近零收入市盈率過萬  OpenAI估值衝2265億

【e-zone 專訊】雖然去年多間外國科技企業的上市市值接近腰斬,但這不代表相關產業價值全滅。近月因為 ChatGPT 聊天機械人而爆紅的 OpenAI,據稱正在處於集資收購談判的狀態,其交易額會令該公司的總估值達到 290 億美元(約港幣 2,264 億)。

OpenAI 成立於 2015 年,現任 Twitter/Tesla/SpaceX 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亦是創辦人之一,一直推動研究與開發友善的人工智能項目。然而考慮該組織成立超過 7 年以來,只創造了大約數千萬美元的收入,290 億美元的估價即承認 OpenAI 可支撐過萬倍的市盈率,數字非常瘋狂。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目前參與收購的風險投資基金包括 Thrive Capital 與 Founders Fund,兩者將出資 3 億美元按比例購入 OpenAI 股份。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