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疑發生大型資料外洩 超過 2 億用戶資料被盜

| 黃俊翔 | 06-01-2023 17:59 | |
Twitter 疑發生大型資料外洩 超過 2 億用戶資料被盜

現時社交平台十分普及,用戶都喜愛在平台分享生活趣事,以及擺放一些個人照片及資料,因此針個人私隱資料的黑客,近年自然希望透過駭入平台,一次過盜取大量資料作非法用途。近日,Elon Musk 入主後的 Twitter,便傳出一宗涉及 2 億用戶資料的事故。

近日一家位於以色列的網絡安全公司 Hudson Rock,在社交平台上宣稱,他們發現有黑客成功盜取超過 2 億筆 Twitter 用戶的資料,當中包括使用者姓名及電郵地址,並在黑客討論區上兜售,而該公司創辦人 Alon Gal 稱,這是自己見過最嚴重的事故。

據路透社報道,現時黑客已向潛在買家,展示出部份盜取的帳戶電郵截圖,而 Hudson Rock 亦有張貼相出相關的畫面。不過,直至現時為止,Twitter 方面並未有證實事件,或表示會進行調查。此外,亦布說法是 Twitter 的入侵事件,早在 2021 年開始發生,但黑客一直未有公開兜售取得的數據。總而言之,若大家是擁有 Twitter 帳戶,暫時唯一可以做的,便是更改密碼。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Hudson Roc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