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iPhone / iPad Safari 轉用騰訊做安檢!教你 3 招設定應對

| 周傳禮 | 03-01-2023 04:30 | |
香港 iPhone / iPad Safari 轉用騰訊做安檢!教你 3 招設定應對

iPhone 及 iPad 迎來系統升級後,更新了預載瀏覽器 Safari 條款,香港用戶將會以「騰訊安全瀏覽」做行安檢,而非之前使用的「Google 安全瀏覽」,惹來安全關注。當然一般用戶無法改變情況,但卻還是有方法進行應對。

騰訊安檢兼可記錄 IP

iPhone 及 iPad 升級至 iOS 16.2 及 iPadOS 13.1 後,預載瀏覽器 Safari 將改為以「騰訊安全瀏覽」為香港用戶進行「詐騙網站警告」,而非一直沿用的「Google 安全瀏覽」。雖然 Apple 表明「真正的網站地址將永遠不會與安全瀏覽供應商分享」,但因寫明 IP 地址有機會被記錄,再次惹來安全疑問。

提提大家,早在 2019 年就曾有個類似質疑,不過其時 Apple 稱只有中國用戶為服務對象,而非港人,ezone.hk 亦曾作報導,只是今次香港用戶終被納入服務對象。作為 iPhone 用家,無力改變這情況,但還是可以透過設定或操作方式來進行應對。

方法一:停用「詐騙網站警告」

最直接方法,就是關閉 Safari 的「詐騙網站警告」功能。只要前往「設定」->「Safari」->關閉「詐騙網站警告」。

不過提提大家關閉「詐騙網站警告」,就需要配對網絡釣魚網站的風險,如被騙將有可能被竊取個人資料,如用户名稱、密碼和其他帳户資料。

方法二:轉用其他瀏覽器如 Chrome

另大家亦可以選擇在 App Store 下載其他瀏覽器,並設為預設瀏覽器,即可避開 Safai 使用「騰訊安全瀏覽」帶來的憂慮。

方法三:轉地區(推薦) 

個人比較建議這方法,就是設往「設定」->「一般」->「語言與地區」->「地區」,換成非中國及香港地區即可。提提大家,這方法只是改 iPhone 地區,而非更換 Apple ID 地區,即對大家日常下載體驗無影響。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