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受訪者無意升大學 Z世代情願投身創意工業

| 陳裕邦 | 29-12-2022 06:19 | |
近半受訪者無意升大學  Z世代情願投身創意工業

【e-zone 專訊】在西方社會就業有很多不同的出路,根據 Adobe 的研究發現,近一半的業餘創作者 (48%) 現正從他們的創作活動中賺取金錢回報,當中以巴西 (59%)、美國 (53%)、德國 (51%)、英國 (51%) 和韓國 (51%) 的比例較高 。

雖然超過四分之三 (77%) 的人在過去一年才開始通過內容獲利,但 48% 的內容獲利者表示來自創意活動的收入已佔他們月入的一半以上。創作者還將元宇宙視為商業場所,包括購買 NFT (29%)、創建 NFT (24%) 和購買虛擬房地產 (19%) 的場所。

該份名為 Adobe《創意未來》研究的調查亦指出,出生在千禧年後的「Z 世代」,在創作者經濟上下了大賭注,他們的創業精神正在激勵他們追求非傳統工作,包括內容創作。其中在 16 至 18 歲的Z世代內容獲利者中,有一半(49%)表示,他們更願意創辦自己的創意企業,而不是上大學;超過一半(54%)的 Z 世代內容獲利者預計未來兩年的收入將高於過去兩年。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