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觀點】智慧城市關鍵 即時分析快速應變(下)

| 陳裕邦 | 25-12-2022 17:46 | |
【IT觀點】智慧城市關鍵  即時分析快速應變(下)

萬象天地對大數據與 AI 的應用例子,這正正與「SDP」不謀而合。SDP(Smart Decision Planning 快速應變)是利用 IoT、PNT、AI 及大數據,即時結合,快速分析,提供即時相對應的方案予前線執行人員多個單位配合。

SDP 應用於智能人流管理方面,可透過 SDP 平台,整合人流監察、警報系統、數據收集(如CCTV 影像)、人工智能分析,由系統後台通知相關單位人員,綜合所有系統,集成至後台統一處理,使所有相關的單位流程能即時取得相關資訊。

舉個例子說,若智能人流管制的系統設立特定方框,給指令予線下的監察器在方框的指定範圍記錄人流次數,如超出指定的人數聚集,便會發警報予相關單位,保安或管理人員的手機程式就會即時收到通知,馬上反應到該區作出分流安排。可以想像 SDP 十分適用於大型活動人流管理,例如年宵、馬拉松、巡遊等,監察人流情況,如遇事要突然封通道,後台就可即時通知各現場單位作出應變及改道措施。
 
(作者為隨賞科技行政總裁陳智銓,題為編輯擬定)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