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設新環保法規 要求手智能手機更易換電

| 黃俊翔 | 25-12-2022 02:00 | |
歐盟擬設新環保法規 要求手智能手機更易換電

近年電子產品推陳出新,而且設計變得越來越一體化,不少設有電池的裝置,都使用內置式設計,若電池固障,很容易便令用家放棄,造成大量電子垃圾。近日,有傳歐盟的電子產品規限法案,將會延伸到管制電池相關的部份。

早前,歐盟通過針對電子裝置連接介面的法案,要求所有智能裝置,包括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等,在 2025 年後出廠的產品,都必需使用 USB-C 作為連接介面,期望藉此減少充電器、充電線等周邊配件的浪費。對於不少用家而言,都相當歡迎此規定,由其是 Apple 系產品的用家。

最近,有消息傳出歐盟有意進一步加強規管電子產品,打算強制要求流動裝置,即手機、平板、筆電等,凡是設有電池的產品,都必需為用家提供更容量裝拆的方法,讓用戶無需到維修中心都可以自行更換,期望可以延長產品壽命。不過,由於目前不少手機都開始提供防水功能,若像以往可換電手機般設蓋板,相信會很易入水。若法案成真,廠商仍有 3 年時間作研究,未來會否有首部可換電 iPhone 仍是未知之數。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xda-develop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