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one vs Prepaid SIM 漫遊對決!零設定即開即用好方便

| 周傳禮 | 23-12-2022 16:59 | |
SmarTone vs Prepaid SIM 漫遊對決!零設定即開即用好方便

SmarTone 近期力推「漫遊數據多日通」服務,標榜連綫快、免設定等優勢。到底這類漫遊服務,與大家常用的 Prepaid SIM 有什麼分別呢?早前在日本當地,就進行了一次網速實測。

設定難易度

SmarTone「漫遊數據多日通」服務,可透過 24 小時漫遊專綫、SmarTone 門市或《SmarTone CARE》App 開啟;成功申請後,就可即時使用,沒有繁複的前置設定,亦沒有機會出現奇怪問題。至於 Prepaid SIM 方面,理論上購買後插入 SIM 卡就可使用,但若出現問題,用戶便需要自行設置 APN,對部分用家而言,或會購成不便;另 Prepaid 漫遊  SIM 若未事先在港啟動,還需等待較長時間才能使用。

心齋橋(左 SMT;右 Prepaid)

大阪城(左 SMT;右 Prepaid)

通天閣(左 SMT;右 Prepaid)

黑門市場(左 SMT;右 Prepaid)

日本環球影城(左 SMT;右 Prepaid)

京都 JR 站(左 SMT;右 Prepaid)

築地(左 SMT;右 Prepaid)

涉谷(左 SMT;右 Prepaid)

原宿(左 SMT;右 Prepaid)

東京廸士尼(左 SMT;右 Prepaid)

淺草雷門(左 SMT;右 Prepaid)

售價及評語

SmarTone 漫遊數據多日通服務,分有 8 日及 15 日,費用分別為 HK$178 及 HK$318,即分別平均每日 HK$22.25 及 HK$21.2。至於 Prepaid SIM 售價不等,受網速及流量等所限;今次購入的「日本 8 天 LTE 上網卡」(使用 Docomo),售 HK$188,即平均每日 HK$23.5,比 SmarTone 漫遊服務更貴。但上述每一個地點,SmarTone 漫遊服務(使用 Softbank 網絡)的上傳及下載速度均更為優勝,實際使用體驗更為豐富。

SmarTone vs Prepaid SIM 漫遊對決!零設定即開即用好方便

不過 Prepaid SIM 亦不是全無優點,一般 Prepaid 均提一個流量 Package,只要未用完流量,都是全速。即如果你去 3 天日本 Trip,而又購買上述的 Prepaid SIM,就可以在 3 天全力使用 8GB 全速流量,其後將限速使用;但 SmarTone 漫遊服務則每天只提供 1GB 全速流量,其後將限速使用。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