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觀點】AI 驅動未來 擊破人手短缺困局(下)

| 陳裕邦 | 24-12-2022 05:55 | |
【IT觀點】AI 驅動未來  擊破人手短缺困局(下)

隨著世界面臨的變化,企業不得不從中學習應對,改變運營方式,以至如何開發和使用技術。 人工智能(AI)在幫助企業適應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領導者理解人工智能是一種商業工具,可以簡化流程、優化決策並幫助實現長期目標。

過去幾年人工智能的快速發展為企業提供新衝擊。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人工智能的情況包括從手機照片 App 利用找尋圖像到智能路線方向導航。 人工智能亦已經開始改變開發軟件的方式。

人工智能輔助開發(AI Assisted Development)是機器學習的新興應用,適用於對軟件需求不斷增長的公司。AI 輔助開發可以幫助開發人員更高效地編寫穩健、優質的軟件,並幫助 IT 更有效地確保他們部署的應用程序安全、可靠並以最佳性能運行,而人工智能幾乎可以在開發過程中的每個階段發揮效用:

•    需求:收集、驗證和跟踪最終用戶對軟件的需求,包括分析需求文檔、標記歧義和不一致,並利用數碼助理提出改進建議。通過直接整合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和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技術來處理需求。
•    編碼、審查、檢測錯誤和解決:從人工智能驅動的代碼完成工具到預測錯誤、自動化測試和崩潰分析,有很多機會使用人工智能來填補公民開發人員缺乏的知識。
•    集成:集成仍然是軟件開發中比較困難的一部分,在低代碼/無代碼(Low-code-no-code)中通常留給專業開發人員為公民開發人員提供集成組件。人工智能可以通過將項目要求匹配 API,集成自動創新,來幫助彌合這一差距。




未來企業在制定新數碼轉型策略時,應更著重加強員工對自動化、人工智能、低代碼/無代碼等科技的認識及技術部署需要,提高團隊落實的敏捷性以及加速交付,促使利益相關者的參與度並提高採用率,加上有遠見的策略藍圖,才能務實地踏上成功轉型之路。
 
(作者為 SAP 價值諮詢顧問陳家民,題為編輯擬定)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