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播《阿凡達:水之道》出故障 疑設備老舊不敵高科技

| 李兆城 | 22-12-2022 15:04 | |
戲院播《阿凡達:水之道》出故障  疑設備老舊不敵高科技

《阿凡達:水之道》選於臨近聖誕檔期上映,不過有戲院在播放時卻出問題!日本 United Cinemas、Toho Cinemas、109 Cinemas 等多條院綫,於播映《阿凡達:水之道》出現設置故障,被迫終止播放及顧客退款。

據指,《阿凡達:水之道》採用高幀率(High Frame Rate,HFR),某些場景每秒達 48fps,目的是讓電影中的特效、外星野生動物更逼真,並增強 3D 動作場景的流暢度,讓觀賞更舒適。

然而,不少日本戲院播放時,未有使用支援 HFR 的新式投影器,令播放時出現問題,或被迫降至常規的 24fps 才可。可幸的是,未有收到香港戲院出現有關播放問題的報告。

【相關消息】《阿凡達:水之道》5大必看亮點 夢幻水世界導賞/反派強勢回歸

【相關消息】Halle Bailey扮《阿凡達》再惹熱論!相似度完勝《小魚仙》!網民:比較適合這種路線!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