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觀點】自動化科技加速(上) 亞太區企業投資倍增

| 陳裕邦 | 20-12-2022 06:40 | |
【IT觀點】自動化科技加速(上)  亞太區企業投資倍增

隨著商業和經濟環境的不斷變化,企業需要比以往更加靈活和迅速地做出反應。這意味著企業沒有理由延緩新技術的應用,特別是這些技術有助於數碼轉型、未來的業務增長以及工作方式的轉變。近年來,智能自動化已經成為一項顛覆性工具,以支援工作流程的數碼、混合工作安排模式並提高營運效率,而企業可享受的優勢遠遠不止這些。

因此,企業意識到自動化已經成為實現業務增長的重要加速器,並賦與企業為客戶、營運和員工創造新的可能性。自動化在亞太區的推動力正在加速。根據 UiPath 委託 IDC 進行的一項新調研,67% 的亞太區(包括日本)企業在 2020 年至 2021 年期間增加了自動化支出,並預計在未來三年內增加投資。到 2025 年,約 60% 的亞太地區(包括日本)企業將擴大或實現全企業規模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部署。

同時,亞太區(包括日本)的智能自動化軟件市場預計將從 2020 年的 23 億美元增長到 2025年的 55 億美元,突顯軟件自動化在未來幾年的巨大潛力。如今超過 90% 的中國、澳洲、新加坡、日本和韓國企業強調他們將重點轉向智能流程自動化(Intelligent Process Automation、IPA)。

另一方面,環境、社會和管治(ESG)以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也促進了自動化支出的增加。在 IDC 的調研中,有超過 30% 的受訪企業表示,未來三年將實現 ESG 和可持續性發展用例的自動化,遠超 2022 年的 13%。

儘管自動化的未來充滿希望,但許多企業在實施全企業規模的自動化計畫時面臨著無數潛在挑戰。

(作者為 UiPath 北亞區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鄒作基,題為編輯擬定)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