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透明公廁」因天氣問題發生故障 如廁情況「一覽無遺」

| 李兆城 | 18-12-2022 13:09 | |
日本「透明公廁」因天氣問題發生故障 如廁情況「一覽無遺」

日本東京澀谷的代代木深町小公園及與春之小川社區公園,設有日本建築大師坂茂設計的「透明公廁」,於 2 年前正式啟用。特別的是在上鎖後,透明的玻璃外牆會由透明狀態,即是變成不透明,但近日出現故障,上鎖後仍是接近透明狀態,使用者如廁情況被途人「一覽無遺」。

負責管理「透明公廁」的日本財團 12 月 16 日就事件向公眾致歉,表示故障原因是玻璃外牆呈現透明與不透明的粒子,因天氣下降而固定不動,目前已採取應變措施讓玻璃外牆維持不透明進行維修。

就在 2020 年「透明公廁」開始投入服務時,已有用戶在 Twitter 表示,擔心因故障而變透明。

【相關消息】國泰航空免費大抽獎送總值500萬里數!相等於免費坐5次長途頭等機艙/免費來回日本25次

【相關消息】2022日本溫泉排行榜出爐 風景宜人!第1名離東京僅55分鐘車程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TopickTwitter @ yukio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