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餐飲業(上) 數碼轉型生態求存

| 陳裕邦 | 15-12-2022 14:14 | |
後疫情餐飲業(上)   數碼轉型生態求存

【e-zone 專訊】在過去兩年的營商環境有很多變化,特別是防疫政策常有調整,令餐飲業帶來天翻地覆的變遷,科技創新不只是出路,更是生存方式。本地其中一間最大的餐飲集團美心食品,早在 2016 年已經走上數碼轉型的道路,其中市民大眾較常接觸的「元気寿司」與「星巴克」品牌,都早已建立自己的手機應用程式生態。

該公司集團資訊科技高級總監馬慶和指出,在過去一段時間業務發展的確有挑戰,其中外賣與堂食的比例,一直維持在四比六或三比七的範圍,系統上亦要考慮接入不同的外賣平台以方便前線營運。在數據庫的應用架構上,美心連接甲骨文(Oracle)的 ADW(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在當年屬本地企業本地第一批採用類似應用的企業。

後疫情餐飲業(上)   數碼轉型生態求存
馬慶和指出,在過去一段時間業務發展的確有挑戰,其中外賣與堂食的比例,一直維持在四比六或三比七的範圍,系統上亦要考慮接入不同的外賣平台以方便前線營運。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