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轉讓 98 項美國專利予華為

| 蘇家華 | 16-12-2022 13:28 | |
Samsung 轉讓 98 項美國專利予華為

Samsung 何解會轉讓美國專利予華為?可能這會讓大家感到一頭霧水,但其實這是 Samsung 及華為數年前為結束專利糾紛而簽署之交叉許可協議一部分的。

在 2019 年,Samsung 已轉讓 81 項專利予華為,連同近日給予的 98 項美國專利,即合共轉讓了 179 項專利,而轉讓的專利是跟電訊、充電、智能手機拍攝鏡頭和顯示技術相關的。其實這類交叉許可協議,有時一間公司會因專利數量較多和質素較高,而需向另一間公司支付更多費用。而 Samsung 與華為的專利戰就始於電訊相關技術,其中華為擁有較多的專利。 除 Samsung 及華為外,Microsoft 跟小米都有類似交叉許可協議,因應 Microsoft 擁有更多專利,故小米支付的費用可能更高。

【相關報道】iPhone‧Apple Watch 被指侵犯 6 項定位專利!新加坡公司向 Apple 提控!

【相關報道】小米隔空充電專利正式公布!邊用邊走邊充電實現可期

【相關報道】Samsung 雙屏下相機臉部解鎖專利流出!測量瞳孔尺吋安全度更高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SamMobil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