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據報準備讓 iOS 支援第 3 方應用商店

| 蘇家華 | 15-12-2022 14:55 | |
Apple 據報準備讓 iOS 支援第 3 方應用商店

上月歐盟新數碼市場法要求日後的 Apple 裝置需容許使用第 3 方 App Store 下載 App,而 Apple 似乎正着手籌備這功能。事關據 Bloomberg 記者 Mark Gurman 稱,品牌軟件和服務團隊正在重新設計有關平台,以讓 iOS 作業系統支援安裝第 3 方應用商店,並從中下載 App。

因應歐盟數碼市場法,Apple 計劃在明年推出的 iOS 17 中,推出支援安裝第 3 方 App Store 的新功能,用戶可透過第 3 方 App Store,下載並安裝應用程式,毋須被限制於 Apple App Store。

對 App 開發商而言,有關措施絕對是有益無害,因此舉可避免應用程式在 Apple 官方 App Store 上架,並需上繳高達 30% 的利益分成予 Apple,但品牌正考慮是否應該對在 App Store 以外發行的第 3 方應用商店實施安全要求,例如:需要得到 Apple 驗證,方可讓用家下載。

Mark Gurman 也提,日後 iOS 如可支援下載第 3 方應用商店的話,該作業系統也可能存在其他變化,如可向其他開發者開放主要的 API 和功能,如控制 iPhone 的 NFC 和相機技術的 API 和功能。 另外,Apple 也考慮是否放棄一直以來第 3 方瀏覽器必須使用其 WebKit 框架的要求,以及可能進一步向 Tile 等競爭對手開放 Find My Network 功能。

【相關報道】iOS 16.2 正式登場!即睇九大最新功能!

【相關報道】歐盟新數碼市場法要求 Apple 裝置容許下載第 3 方程式

【相關報道】Apple 希望印度 iPhone 產能可於兩年內增加 3 倍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Engadg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