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能源管理應用 HKT年省2500萬度電

| 陳裕邦 | 14-12-2022 14:53 | |
引能源管理應用   HKT年省2500萬度電

【e-zone 專訊】本地通訊業界在 2020 年起,經歷 4G 到 5G 網絡的升級後,用電量無可避免有很大的提升。香港電訊(HKT)工程部網絡規劃及營運主管鄺偉銓指出,在能源管理應用方案上路後,HKT 在 2022 年達成的節省用量達 2,500 萬(25GWh)度電。

由於本地多個機樓位於不同區域,內部耗電量需求不一致,因此難以提出實際省下的電費數字,但考慮到目前本地兩大電力公司的電費水平高企,這不單是 ESG 形象問題,更能直接達到成本控制的效益。

引能源管理應用   HKT年省2500萬度電
鄺偉銓指出,在能源管理應用方案上路後,HKT 在 2022 年達成的節省用量達 2,500 萬(25GWh)度電。

談及淨零(Net Zero)的目標,HKT 暫未有實際的達成時間,但正朝著這方向出發,該公司已設下在 2025 年度達成不同的關鍵績效指標(KPI),將涵蓋溫室氣體與其他資源消耗數字。目前 HKT 在全香港有 89 間機房,預期未來這些資產最少會有一半,會使用上述的綠色機樓(Green Exchange)能源方案,一切以耗電量與回本期作考慮。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