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能力不足 過半企業創新發展受阻

| 陳裕邦 | 12-12-2022 18:33 | |
數據能力不足  過半企業創新發展受阻

【e-zone 專訊】受制於數據成熟度不足,公私營機構難以實現提升銷售額或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等關鍵目標。YouGov 代表 HPE 對來自 19 個國家不同行業及政府部門的 8,600 多名決策者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該等機構的數據成熟度平均分為 2.6,僅 3 %的受訪機構獲得滿分。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機構中有 14% 的數據成熟度為 1 分(稱「數據混亂」),29% 的得分為 2 分(稱「數據報告」),37% 為 3 分(稱「數據洞察」),17% 為 4 分(稱「以數據為中心」),僅 3% 獲得 5 分(符合「數據經濟」的表現)。

報告認為,數據能力的缺乏反過來限制了機構取得關鍵業務成果的能力,例如提高銷售額 (30%)、創新 (28%)、提升客戶體驗 (24%)、改善環境可持續發展 (21%) 及促進內部效率 (21%)。接近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其機構並無為數據計畫分配預算(28%),或者只是偶爾從 IT 預算中調撥資金進行數據計畫 (20%)。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