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保安預測 亞太地區2023年成風暴中心

| 陳裕邦 | 10-12-2022 18:38 | |
網絡保安預測  亞太地區2023年成風暴中心

【e-zone 專訊】網絡威脅正在不斷演變,根據 Mandiant 早前發布《2023年網絡安全預測》,亞太地區網絡的安全問題備受關注。

該公司的研究要點,包括認為幾個東南亞國家計畫於 2023 年將會進行重要的選舉,當中包括柬埔寨、馬來西亞、緬甸及泰國,過去網絡間諜活動組織曾對以往東南亞選舉都甚感興趣。如菲律賓選舉於 2022 年舉行,政府稱自動化選舉系統的攻擊次數達到了 20,000 次。而 2023 年的選舉將可能會成為主要目標,或會成為網絡釣魚和社會工程的誘餌。

另一方面,全球不穩定的供應鏈可能會給半導體製造商帶來額外的風險,即更容易遭受勒索軟件攻擊。有數據顯示關鍵製造業,包括半導體產業,繼續成為勒索軟件的目標。半導體製造商有可能支付贖金,以阻止生產停頓或大規模工作停滯造成的重大金錢損失。加上目前中美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可能會在 2023 年給半導體產業造成風險,該報告認為亞太地區半導體製造商,將會面臨更高的威脅等級和中斷。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