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表示如美國新法通過將刪新聞內容

| 蘇家華 | 08-12-2022 12:04 | |
Meta 表示如美國新法通過將刪新聞內容

沒錯現時有不少人在 Facebook 上觀看新聞報道或得悉相關資料,然而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表示,如美國通過新聞競爭與保護法 JCPA 新法例的話,將會刪除 FB 等社交平台上的新聞內容。

JCPA 是由明尼蘇達州參議員 Amy Klobuchar 在國會提出,並得到兩黨支持。法例將賦予出版商和廣播公司擁有更大權力,能與社交平台集體討價還價,獲取更多廣告收益,不讓 Meta 從社交平台分享的新聞文章之中,賺取巨額收益。不過 Meta 方面並非這樣認為,品牌發言人 Andy Stone 指,在 Facebook 上分享新聞,只佔品牌收入一小部分。然而如果國會此法案,作為國家安全立法的一部分,我們將被迫考慮完全刪除在社交平台上的所有新聞。

說來去年在澳洲都有通過類似法例,通過以後在 FB 上的確沒有新聞資訊。不過隨後品牌備受外界批評,之後極速撤回有關舉措,並跟當地政府促成一項新交易。

【相關報道】Meta 公布 IG 香港年度趨勢 各大熱門標籤地點排行榜

【相關報道】洩露逾 5 億個 FB 用戶資料 Meta 被愛爾蘭 DPC 重罰 2.65 億歐元

【相關報道】Meta 暫停研發健康及訊息主導之智能手錶 相關團隊改製 AR 眼鏡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B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