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較Android安全 數據稱問題複雜難解釋

| 陳裕邦 | 07-12-2022 08:09 | |
iOS較Android安全  數據稱問題複雜難解釋

【e-zone 專訊】使用《iOS》的 iPhone,是世上最安全的智能手機平台嗎?這說法非錯誤,但也不算正確,用戶亦難免會把《Android》平台的手機加入比較。早前 Orange Cyberdefense 發表年度安全研究報告,就曾經嘗試找出答案。

根據第三方研究,Android 與 iOS 分別報告了 547 個與 357 個漏洞,不過當中大部分都屬輕微事項。而 Orange 公布的《Security Navigator 2023》調查研究,曾在 2021 年 9 月至 2022 年 9 月期間,追縱約 500 萬個流動裝置的修補資訊內的專有數據,最終發現 90% 的蘋果生態系統,需要 224 天才能升級到已修補漏洞的版本。另無論是 Android 或 iOS 兩個系統,均有約 10% 的用戶永遠不會得到適當的修補。

報告其中一個結論,是 iOS 有 70% 用戶在新版本作業系統發佈後的 51 天即完成更新,但相比之下,Android 生態系統較為分散,意味著設備往往容易受到更多舊有漏洞的攻擊。因此兩者誰較安全,其實沒有肯定的答案。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