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深夜遇險用 iPhone 14 獲救 手機無訊號靠衛星SOS

| 李兆城 | 04-12-2022 16:48 | |
司機深夜遇險用 iPhone 14 獲救 手機無訊號靠衛星SOS

Apple 在 iOS 16.1 更新中,正式為 iPhone 14 系列帶來衛星緊急求救(SOS)功能,即使在沒有流動網絡的情況下,也能使用衛星連接 Apple 的緊急聯絡中心以提供援助。美國阿拉斯加州 12 月 1 日就發生一宗駕駛造雪機的男子被困,並通過 iPhone 14 的衛星 SOS 功能獲救。

Macrumors 報道,一名駕駛造雪機,從諾爾維克前往科策布的男子被困,無法離開。該男子沒有受傷,但當時身處寒冷、偏遠、無法網絡連接的位置,通過 iPhone 14 上的衛星 SOS 服務聯絡 Apple 的緊急聯絡中心,再由 Apple 與當地搜救隊及西北北極區搜救協調員合作,前往提供協助。

衛星 SOS 目前可於北美使用,並將擴展至法國、德國、愛爾蘭和英國。Apple 稱,衛星 SOS 功能最少可免費使用 2 年,適用於所有 iPhone 14 系列的用戶,惟不能配合中國內地、香港、澳門購買的 iPhone 14 機型使用。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Macrumo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