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申請新專利 可將實體 SIM 轉成 eSIM

| 黃俊翔 | 01-12-2022 18:42 | |
Apple 申請新專利 可將實體 SIM 轉成 eSIM

一直以來,都有消息指 Apple 有意全面推行 eSIM,而在美版 iPhone 14 系列中,已經率先取消實體 SIM 槽。此舉不但有助減少機身的使用空間,而更重要的是能令機身密封性更佳,達至防水防塵的效果。

目前,由於 eSIM 除了在美國外,其他地方還未十分盛行,雖然香港各家主要電訊商已經支援,但使用的人始終佔少數。因此,Apple 在美國以外的市場,仍然為 iPhone 14 系列提供實體 SIM 槽,有傳在 iPhone 15 將會全面取消。

Apple 在全面取消 SIM 槽前,固然會考慮用戶的需要。據近日披露的專利申請文件,Apple 為一項 eSIM 技術註冊,可以將實體 SIM 卡轉換成 eSIM,據專利的描述為「可在該無線設備內完成,然後從 MNO 伺服器下載到 eUICC 使用」。究竟是未來的 iPhone 仍提供 SIM 槽讓用戶自行轉換,還是要透過另一件裝置來完成,暫時則無從估計。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