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re:invent 2022】投入基礎建設 為元宇宙起飛準備

| 陳裕邦 | 01-12-2022 21:38 | |
【AWS re:invent 2022】投入基礎建設  為元宇宙起飛準備

【e-zone 專訊】目前元宇宙(Metaverse)技術有持續的科技成長,由 Digital Twin 到沈浸式(Immersive)體驗都開始趨向成熟,這亦不一定屬玩味十足的娛樂。Amazon Web Services(AWS)沈浸式科技部門總經理 Chris Lee 相信,元宇宙科技應用能為社群帶來更多貢獻,例如在城市管理中,相關科技能用作監察包括公用車輛以至人群的位置。

他強調 AWS 的定位並非建立元宇宙服務,而是為企業客戶提供相關的基礎設施,該公司目前也在多個國家與地區提供數據中心支援。Chris Lee 承認整個業務部門尚在很早的發展階段,不過企業用戶對於建立元宇宙相關服務的態度積極,亦有很多項目討論。這亦涉及多個分支科技的應用與 IT 基建,當中包括數據庫、人工智能(AI)與其他物聯網相關低耗電裝置的應用。

【AWS re:invent 2022】投入基礎建設  為元宇宙起飛準備
Chris Lee 相信,元宇宙科技應用能為社群帶來更多貢獻。

Chris 認為遊戲工業有機會成為其中一個元宇宙的殺手鐧應用(Killer Application),特別是人機互動與身臨其境的體驗,將會推動更多用戶參與這項未來科技。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