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 2022 科技應用 球內感應器證 C 朗沒有接觸足球

| 李兆城 | 30-11-2022 13:35 | |
世界盃 2022 科技應用 球內感應器證 C 朗沒有接觸足球

卡塔爾世界盃 2022 應用不少新科技,ezone.hk 早前都介紹過,今次世界盃融入 AI 分析科技的「新 VAR」,於比賽指定足球上加入數據傳輸速達 500Hz 的慣性運動測量組件(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IMU) ,配合球場天花安裝 12 個鏡頭,追蹤個別球員多達 29 個身體部位,以決定足球傳出的一刻,另一方的攻擊球員是否處於越位位置,理論上就算是「腳尖」與「手踭」也不能逃過人工智能(AI)分析的法眼。

在 28 日葡萄牙擊敗烏拉圭一仗中,在 54 分鐘的頭鎚,亦由 IMU 證實:「沒有。」

Adidas 的聲明表示:「Al Rihla 皮球接觸技術確定 C 朗在葡萄牙的首個入球中,並沒有接觸皮球。球內的 500Hz IMU 感應器,令皮球對於分析有著高度準確性。」

大會隨後也撤回 C 朗為入球者的記錄,C 朗在世界盃決賽周,入球數目維持在 8 球。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Goa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