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五號發射成功 太空人出艙完成 6 大工作項目

| 蘇家華 | 30-11-2022 12:39 | |
神舟十五號發射成功 太空人出艙完成 6 大工作項目

神舟 15 號發射成功!香港時間 11 月 29 日晚上 11 時 8 分,搭載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 F 遙十五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順利點火發射。大概 10 分鐘後,該飛船就與火箭分離進入預定軌道,如無意外的話,11 月 30 日的上午就能完成與天宮太空站的對接。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指出,是次參加發射的 3 名太空人費俊龍、鄧清明和張陸的狀態良好,他們將會和天宮太空站內原有的 3 名神舟十四號太空人同時在軌,這時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兩艘載人飛船,以及 1 艘貨運飛船就會組成 3 艙 3 船的組合,組成現時中國太空站的最大型架構。至於太空人們在太空站逗留的 6 個月期間,是需出艙完成 6 大工作項目,包括完成艙内外設備安裝、調試、維護維修、組合體管理、空間科學與技術實驗試驗等。

【相關報道】央視發布 8K 超清太空片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拍攝

【相關報道】日本 JAXA 放棄首次登月計劃

【相關報道】國際太空站緊急轉向 閃避俄羅斯衛星撞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Engadg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