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re:invent 2022】藉雲端收集分析數據 法拉利提升F1實戰成績

| 陳裕邦 | 30-11-2022 14:49 | |
【AWS re:invent 2022】藉雲端收集分析數據   法拉利提升F1實戰成績

【e-zone 專訊】製造最快圈速的車輛是每個一級方程式(Formula 1)車隊的共同目標,然而要贏冠軍不是簡單與單一因素所控制。雖然法拉利(Scuderia Ferrari)在 2021 至 2022 年賽季最終未能威脅紅牛(Red Bull Racing)車隊冠軍地位,領隊 Mattia Binotto 亦已在昨日宣布離隊,但其車隊表現已較去屆大為進步,而背後也是由 AWS(Amazon Web Services)支援。

法拉利車隊表現工程師,同為今年亞軍車手陸克萊(Charles Leclerc)教練的 Jock Clear(上圖右)指出,在一級方程式賽事中,馬力、氣動力(Aerodynamics)與賽車重量,三項元素環環緊扣決定每場比賽的基本因素,另外當然需要正確的比賽策略(Race Strategy)。在不同濕度、溫度、海拔、輪胎情況、甚至是賽車場或街跑場景中,在選擇「一停」或「二停」策略,除了考驗臨場應變外,也需要借 AWS 的運算能力協助決策。

法拉利以 F1-75 底盤為基礎的戰車,表現的確令人眼前一亮,更在今年贏得車隊總亞軍,有份協助終結長達 8 年的平治(Mercedes)車隊盛世。Jock Clear 表示以雲端平台協助收集與分析數據,有助提升上述三項的基本元素表現,但最終比賽成績,依然受國際汽車聯合會(FIA)規例與車手表現等因素影響。他同時預告車隊會在明年與 AWS 推出手機 App,讓車迷更加貼近車隊的實時消息與運作,詳情未有透露,但 Jock 形容是「後台通行證(Back Stage Pass)」級別的體驗。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