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re:invent 2022】TCP不敷應用 SRD網絡架構成長

| 陳裕邦 | 30-11-2022 06:28 | |
【AWS re:invent 2022】TCP不敷應用  SRD網絡架構成長

【e-zone 專訊】雲端平台需要同時平衡表現、成本與保安的表現,更要為未來的高性能運算(HPC)與機器學習(ML)世代做好準備。

AWS(Amazon Web Services)統一運算部高級副總裁 Peter DeSantis 表示,該公司的雲端服務組合過去一段時間已經由 NITRO 改進多個控制器表現,今年該公司更推出第 5 代的產品,其 DRAM 讀寫速度,同時減少 40% 能耗。另外針對 EC2 的高效能運算需求持續殷切,AWS 亦宣布推出由 NITRO v5 推動的 C7gn 架構,帶來高達 200Gps 的網絡頻寬,協助天氣預報、生命科學提升運算。

【AWS re:invent 2022】TCP不敷應用  SRD網絡架構成長
Peter DeSantis 表示指出即將推出的 EBS io2 數據平台,將會直接以 SRD 架構運作,另外針對 HPC 的 EFA 服務,與網絡管理的 ENA 平台,皆會同樣採用 SRD 基礎,務求令後者盡快走入主流應用行列。

由 1970 年代起出現的 TCP/IP 制式雖然行以有效,也是目前以太網架構的骨干,但問題在於每次連線都屬單對單的連接,就算解決了反應時延的問題,也難在故障時重新快速連線。其實早在 2020 年起,AWS 已提出長遠需要移除 TCP 通訊制式,才能打破未來運算的成長樽頸。

AWS 在今年提出一眾協助實現 SRD(Scalable Reliable Datagram)多點連接架構的產品組合,其中預期能帶來的新表現,包括能在微秒(Microseconds)時間內重試連線,讓以用戶為中心的服務應用持續運作,減少系統反應與復元時間。他指出即將推出的 EBS io2 數據平台,將會直接以 SRD 架構運作,另外針對 HPC 的 EFA 服務,與網絡管理的 ENA 平台,皆會同樣採用 SRD 基礎,務求令後者盡快走入主流應用行列。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