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汽車故障榜出爐 Land Rover 穩佔英美第一名

| 黃俊翔 | 29-11-2022 18:41 | |
2022 年汽車故障榜出爐 Land Rover 穩佔英美第一名

相信大家經常在汽車討論區或群組,都聽過車主常說「買車容易養車難」,購買後的保養維修,以至是停車場牌照費用,將會是恆常開支,更不要說有加無減的油價。臨近年尾,總結 2022 年度汽車表現的報告陸續出爐,相信可為準備買車或換車的人士作為參考。

早前英國汽車雜誌 What Car 與維修保養平台 MotorEasy,聯手進行 2022 年度 SUV 可靠度的調查報告,共收集近 25,000 名車主的意見,涉及 32 個汽車品牌。在報告中的故障率,Land Rover Discovery 排名第一,共可靠度只有 72.1%,相較之下被認為最可靠的 Nissan Qashqai 為 90.3%。被認為不可靠的原因,除了故障外還有的是維修成本高昂,受訪車主報告的維修費用介乎 GBP 1001 - 1500 (約 HK$9500 - HK$14,100),而且維修時間有 4 成超過 1 星期。

此外,較早前美國的 J.D. Power 亦有發表不針對個別車型,以汽車品牌為基礎的故障率報告,分數越高代表越易出問題,Land Rover 同樣最為 33 個品牌中排名最低,以 284 分大幅拋離行業平均的 192 分。在美國市場的報告中,兩大韓國車廠 Kia 及 Hyundai 分別名列可靠度最佳的第 1 及第 3 位,而向來被不少香港車主認為非常可靠的 Toyota 則排列第 5,但 10 位的分數相差甚微。

2022 年汽車故障榜出爐 Land Rover 穩佔英美第一名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What Car、J.D.Pow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