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邀請 Bill Gates 駕駛 Tesla Semi 推翻蓋茨表示電動卡車不可行之說

| 蘇家華 | 02-12-2022 00:02 | |
Elon Musk 邀請 Bill Gates 駕駛 Tesla Semi  推翻蓋茨表示電動卡車不可行之說

Tesla 創辦人兼 CEO Elon Musk 近日就在 Twitter 上邀請 Microsoft 創辦人之一的 Bill Gates 駕駛 Tesla Semi,望推翻 Bill Gates 在 2020 年曾表示電動卡車不可行的說法。

Elon Musk 及 Bill Gates 兩位成長於不同年代的科技鉅子,事實上在不同理念及議題上持有相反意見,其中一項就是 Bill Gates 於 2020 年表示自己是支持電動車,但認為重型車如以電動的話,就並非當中的可行驅動方案,應以廉價替代燃料取代。原因是電池又大又重的話會不利於驅動電動車,當嘗試移動的車輛重量愈重,所消耗的電量就會愈多,即是電池要夠大夠重才可解決,那對重型車而言並非具有效益的驅動方式。

對於以上 Bill Gates 的說法,Elon Musk 就覺得其對電動卡車等產品是毫無頭緒。在他最近的 Twitter post 更表示「如果 Bill Gates 願意,他甚至可以駕駛 Tesla Semi」。當然,首先 Bill Gates 要「應約」駕駛 Semi,方可判斷以上說法能否推翻的。

【相關報道】Tesla 目標今年製造 100 輛 Semi 電動卡車

【相關報道】Tesla Semi 卡車最後路測 首批年底交付百事可樂

【相關報道】Tesla 多個超級充電站減價 歐美多地皆降價幾時到香港?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eslarati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