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官方回應 WhatsApp 外洩疑雲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資料外洩

| 黃俊翔 | 28-11-2022 16:56 | |
Meta 官方回應 WhatsApp 外洩疑雲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資料外洩

作為港人最常用的通訊工具,早前 ezone 為大家報道過,有黑客在網上兜售聲稱是 WhatsApp 用戶電話號碼的清單,當中估計涉及 293 萬多個香港電話號碼。如今 WhatsApp 母公司 meta 作出回應,指沒有見到外洩風險。

早前,據《Cybernews》指出,有黑客正在兜售一份 WhatsApp 活躍用戶清單,涉及 4.87 億個 WhatsApp 用戶手機號碼,共有 84 個國家用戶受影響,最受影響的國家,依次序分別為埃及(4,482 萬)、意大利(3,567 萬)與美國(3,231 萬),令全國用戶都擔心安全問題。

對於這則消息,WhatsApp 母公司 Meta 作出正式回應,向用戶大派定心丸,指消息純屬推測,目前沒有看到 WhatsApp 系統「洩漏數據」的證據。該公司指,電話號碼清單能以不同方式編製,但調查後可以證實不涉及洩漏,但無法推測黑客如何製作或取得。此外,官方亦建議用戶,當收到可疑訊息時應阻擋及回報,並不要點擊可疑帳戶傳來的連結,以及與不認識的人分享個人資料。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