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athon重回實體 國泰推動科技工作新文化

| 陳裕邦 | 28-11-2022 07:47 | |
Hackathon重回實體  國泰推動科技工作新文化

【e-zone 專訊】今年重回實體形式的「國泰 Hackathon」,早前於國泰城以 48 小時通宵活動方式進行並完滿結束,最後由「Cathay Green」隊伍贏得年度冠軍。今年度的得獎者除了可獲里數與免費機票外,更重要是取得於國泰資訊科技部工作的機會,冠軍隊伍更可獲數碼港的創業基金資助。

將會在明年接任行政總裁,現為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的林紹波在同一場合亦指出,「國泰 Hackathon」除了比賽外,也是一個學習協作的過程,屬該公司與年輕人聯繫的好機會,協助他們建立實戰經驗。未來國泰亦會持續發展成為以客戶為中心的企業,創新與科技屬至關重要。

Hackathon重回實體  國泰推動科技工作新文化
今年活動由「Cathay Green」隊伍贏得年度冠軍,提案內容為使用貨幣系統和人工智能算法來促進可持續實踐和碳抵銷。

在後疫情的時代下,「0+3」讓市民與企業重新外遊與出差的機會增加,航空業當然難以在短時間內完全恢復正常運作,過程中更依賴科技提升客戶體驗與推動新商機,持續招募相關人才也變得十分重要。國泰數碼及資訊科技總監方逸翔認為,今年 Hackathon 活動屬該公司與年輕 IT 人才接觸的重要途徑之一,他指出新一代學生接觸科技資訊的速度比以往快,甚至表現比企業傳統的管治框架更傑出,完全能夠切合敏捷(Agile)與 DevOps 的服務開發框架,相信這批生力軍能夠為業界帶來靈活性與新文化,協助企業更快的方式回應市場需要。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