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文化躍進(下) PwC倡開放保安大數據

| 陳裕邦 | 29-11-2022 14:23 | |
創科文化躍進(下)   PwC倡開放保安大數據

【e-zone 專訊】隨著政府架構在由 2015 年起持續改組,由新設創新科技局開始,到目前擴大職能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IT 行業取得資助與發展的機會愈來愈多。

羅兵咸永道(PwC)香港網絡安全及私隱服務合夥人顏國定認為,目前整體行業的薪金情況相對理想,但人才培訓卻有錯配問題。他指出以往香港有很深的概念,認為要成為醫生與律師才有出路,科技行業要改變這個局面尚要繼續努力。

香港以至全球大部份國家,都相繼出現科技人才缺口屬不爭的事實。顏國定指出網絡防衛是一個以數據驅動的行業,這屬於未來本地發展的出路之一。目前羅兵咸永道每日處理多達 18TB 的網絡防衛系統記錄(log),他強調該公司可向業界免費提供這類資料,希望能夠打破不同廠商之間的網絡防衛分享的門欖,以即時數據了解「常見漏洞與披露」(CVE)被攻擊的實況,他期望未來可以改善本地網絡防衛參與者之間的協作文化,甚至是貢獻國際市場。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