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文化躍進(上) HackaDay提升人才培訓

| 陳裕邦 | 29-11-2022 05:20 | |
創科文化躍進(上)  HackaDay提升人才培訓

【e-zone 專訊】愈來愈多本地 IT 活動重返實體模式,針對網絡保安的問題日益嚴重,早前羅兵咸永道(PwC)亦舉辦了 HackaDay 活動,比賽內容除了大專院校的參與者之外,更加入中學生的團隊,於「黑客奪旗」與「黑客馬拉松」比賽中較勁,今年亦有超過 40 多個 IT 廠商參與分享實戰案例與經驗。

近年四大會計師行對於科技顧問業務的投入愈見積極,羅兵咸永道香港網絡安全及私隱服務合夥人顏國定指出,該公司旗下的科技保安部門,每年都會為用戶找出多達數千漏洞,屬於重點業務之一。

創科文化躍進(上)  HackaDay提升人才培訓
顏國定表示不一定從正規的科技教育出發,有心者其實可選擇從 YouTube 自學,更笑言身邊最頂尖黑客,其實都不是來純正的電腦科學學科出身。

談及本地相關產業的人才培訓,他表示不一定從正規的科技教育出發,有心者其實可選擇從 YouTube 自學。顏國定笑言身邊最頂尖黑客,其實都非純正的電腦科學學科出身,同時強調 HackaDay 能重點訓練思考方法,而非純比併編程技術。另一方面,HackaDay 活動的舉辦原意,為鼓勵參賽者在短於一天的時間內解決問題,一旦時間被壓縮,即可令創意更快出現。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