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前高層狠評 iPad 全盛時期已過 坦言不知用家用 iPad 做甚麼

| 蘇家華 | 24-11-2022 11:58 | |
Apple 前高層狠評 iPad 全盛時期已過 坦言不知用家用 iPad 做甚麼

可能大家會用 iPad 來煲劇、上網、做文書工作,甚至有人會以此代替電腦,放在家中使用。不過,Apple 前高層 Jean-Louis Gassee 近日狠評 iPad 的全盛時期已過,坦言現在不知用家會用 iPad 來做甚麼。

Apple 前高層 Jean-Louis Gassee 表示,2014 年是 iPad 最風光的時期,在那時的銷量是達到高峰的,可是往復 iPad 銷量已走下坡,而他認為原因是用家不知可以用 iPad 來做甚麼。他舉例表示人們現在用 iPad 來瀏覽網頁、收發電子郵件,又或者閱讀等,然而如果以當年「教主」Steve Jobs 所言,iPad 必須在 iPhone 和 Mac 之間找到自己的位置,要比手機或 notebook 更能處理指定工作的話,那麼現在的 iPad 若只用來做以上所提的事情,當中實在沒有存在理由的。

Jean-Louis Gassee 的理解,是現在的人希望 iPad 可以像 Mac 那樣工作,但他認為這只會令 iPad 應用層面愈來愈窄。不過,Apple CEO Tim Cook 就不是這樣認為,他認為 iPad 是我們對未來個人電腦最清晰的表達。

【相關報道】【實測】iPad Pro 2022 @ Wi-Fi 6E 連線!對應 6GHz 頻譜‧速度提升一倍!

【相關報道】iPad(第 10 代)只配備慢速 USB-C 端子 傳輸速度最高 480Mbps

【相關報道】傳史上最大 iPad 正在開發 屏幕達 16 吋媲美 MacBook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